Friday, February 6, 2009

那天,阳光很暖

那天,阳光很暖。我独自坐在阳台。窗外一片寂静,飞机轻轻地与云群擦身而过,鸡鸣而起划破漫长的夜晚。我不能入睡,坐在阳台,回忆我们的过去。
2006年2月14日,我牵着你温暖的小手,在街上闲逛,毫无目的地闲逛。虽然如此,和你在一起,时间就象是被裹住了双足,寸步难行,走得特别慢。给你我的手,像温柔野兽,把自由交给草原的辽阔。我们小手拉大手一起郊游。不知不觉中,走到了一家售卖冰淇淋的店铺。你被冰淇淋的魅力给迷惑了。店铺里的装潢非常花心思,,站在外头,幸福的味道缓缓地从店里洋溢出来。你说你饿了,于是我们走了进去。里头每个顾客脸上一副幸福的模样,仿佛老板密制的雪糕里头放了爱情降般,顾客们个个陶醉在其中。坐了下来,点了一客双人草莓魔力客雪糕.........我轻轻地尝一口 你说的爱我, 一起回味你给过的温柔.....
2008年2月14日,我哭了,我真的哭了。你说你要移民到国外去。为什么?难道我们真的非分手不可吗?刀,你一次次使劲地插入我的心,我抗拒,因为那是我们美好回忆的所在地。 我真的很想对你说,我爱你,你别走好吗?但说不出口,因为泪流徐徐将声带给淹没,无法言语。你的冷漠,将成为我心中永远的烙印。突然好想紧抱你,我想念你的吻,我想念你的好,想你白色的袜子,和你身上的味道。你终于说出口了,我们分手吧!分手快乐,祝你快乐,你可以找到更好的。这也就是我最后可以为你做的,挥别错的才能和对的相逢。看到你渐渐离开边境的背影,一阵阵忧伤打从心理涌了上来,眼前的你越来越模糊了。 少了我的手背当枕头你习不习惯,你的望眼镜望不到我北半球的孤单。你最近不晓得过得怎样了?
我好想和你传电邮,但是每一封发出去的电邮,有如石沉大海,让我在孤单中拥抱失望。这些年来,我对你的思念有增无减,但我每一天仍然坚持发一封电邮给你,希望在某年某月某一天,会得到幸运之神的眷顾,收到你的电邮。 3年零8个月过去了,我对你的思念统统装在没有结果的无底洞。难道你已经把我给忘了吗?
但是我仍然忘不了,忘不了,忘不了你的爱,更忘不了你的情。我生日到了,每一年的生日,我都许下同一个愿望,做了同一个草莓魔力克雪糕,等着你的来电。但是,致电而来总是12点后的失望。生日快乐。我对自己说。这一天,我遇见了和你青梅竹马的死党--小弟。小弟为我这几年来孤独的生日送上最珍贵的礼物。他把你的联络地址给了我。原来你一直和小弟有联络。从他口中,我知道你移民到佛罗里达州去了。原来你一直和你父母一起居住,到了那里,也再也没有交新男友。我激动,我兴奋。我立即买了两张来回机票,希望能够和你再续情缘。星也闪进眼中,海也跟我相拥。所有所有感觉也美当开始有你。一切因你发起,一切美只因有你。
到了你家外头,心情突然七上八下,有种说不出的言语。按了门铃,咦?怎么没人回应?再按了一次,还是没人开门。这是的心情突然感觉不妙。突然,一把柔弱的声线把我的思绪给打断了。回头一看,原来是你的邻居。他告诉我,你们一家人到医院去了。听到这里脑袋里打起了许许多多的问号。不管三七二十一,到了医院在算。到了医院,经过201号病房,病房传出了一阵阵的啼哭声,那把熟悉的声音令我更感到害怕。我望向门上的告示牌,看到的,竟.....竟......竟然是你的名字,我不敢相信自己。我进去了,看到了你的家人。我慢慢的走向床边,是你,头发掉光了,身体衰弱的躺在病床上,还有插满管子的双手。我跪了下来,我明白了,我了解了。我哭了,为什么当初我并不知道你离我而去的原因。为什么不知道你患有癌症,我无言。你好傻,也很笨。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走到你的身边,握起那温暖的小手,把耳移靠你,听到你用了最后仅剩的几口呼吸,对我讲了这一番话。“天阳,对不起。我已经撑不住了,天梯已经为我打开了。我要走了。这时,我望向桌上的一本手提电脑,看到的竟是你一只都有在阅读我的电邮,键盘上仍有一堆模糊的水迹。我被感动了。我脑袋一片空白。突然,病房里变得很静,很静.......
一道温暖的阳光突然从窗外投射了进来。你紧握我的小手松开了,你的眼睛缓缓的闭上了。你,更美丽了,我相信你将化为阳光,继续照亮别人别人,带给每个人心中温暖。
我一个人吃饭旅行,到处走走停停,也一个人看书,写信,自己对话谈心。只是我的心又飘到了那里,就连自己看也看不清,我想我不仅仅是失去你。
那天起,阳光更暖了.........(待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