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2, 2009

分享

与你分享几则哲理吧

“未必”

终于明白
一个人是无法抵挡所有事情的
有时候一朵白云的阴影,也会令人窒息。
风柔软地吹散阴影,小鸟轻松的衔走白云。
微风可以做到的,我未必可以做到。
小鸟可以做到的,我未必可以做到。
你能做到的,我未必能做到。

“希望井”

掉落深井,我大声呼喊,等待救缓
天黑了。黯然低头,才发现水面满是闪烁的星光。
我总在最深的绝望里,遇见就没的惊喜。

“单纯的幸福”

总在快乐的时候感到有些惶恐,
在开怀大笑时留下感动的泪水。
我无法相信这单纯的幸福,
对人生的起伏悲喜,即坦然又不安。

“梦想与现实”

我梦想了好几个世纪,
终于可以飘上太空。
我飘上太空,
哪儿美不胜收,无拘无束,真好。
我飘上太空,
哪儿安安静静,空空荡荡,真好。
但今天想吃豆花、看电视、
为花草浇水、帮小猫瘙痒、
想念牛干东的咖喱面......
我进入梦想,怀念现实,真好。

“恶作剧”

会不会掉下来,
泼落一地的水,还听到嘲弄的笑声。
会不会掉下来,
撞昏了头,还听到欢呼的叫声。
在来不及互相和拥抱,并学习相爱之前,
我们的情谊,就在这些小小的恶作剧中,
慢慢冷却。

“清晨的窗口”

抱着无比的决心,对事情并不一定有帮助。
乐观地看待一切,结果却常常令人沮丧。
做了万全的准备,但还是出了差错。
掉下伤心的眼泪,依然于事无补。
我在清晨的窗口,观看飞动的生命,
努力学习,并尝试找寻。

“有效期限”

一只小纸船,
悠悠地飘过来。
吸饱水分,渐渐沉没。
世界所有的美好,
都有有效期限。

你领悟到了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