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9, 2010

《初恋红豆冰》


初恋红豆冰是一部爱情小品。单纯的故事情节还真是会令人回想起自己的初恋。电影里的botak
对打架鱼爱就像是红豆冰,如果不把握时机品尝,红豆也就冰随着时间渐渐地融化了。
而在现实生活里,有谁又想像botak一样?有时不是不想行动,而是行动后往往都被突如其来的巧合搞砸了。而表白的勇气也渐渐地消失了。不过值得嘉许的是botak永不言败的精神,虽然最后还是没把信交到打架鱼的手上,但是身为观众的我们,botak的却做了我们没有勇气做的事。
一而再,再而三的设法把信交到打架鱼手里,虽然都失败收场,但我却被感动了。
如果把自己比喻成botak,我和在电影里的他因该是百分百相似吧.原因是我也曾经经历过这样的一个局面。想要和对方说但却说不出口,唯有把自己对对方的思念寄托在对方喜欢的东西上。所谓爱屋及乌,意思是爱对方也要挨对方的一切,就像botak把打架鱼的一举一动画下来,把自己的想念收在画里面一样。我们尝试做很多会令到对方开心的事,并希望自己和对方的距离可以越来越近。甚至很想牵住对方得手,紧紧不放。但是可以做到的又有几位?但总而言之,botak 就是我,我就是botak。在《初恋红豆冰》里,有一句蛮经典的话,botak在电影即将结束前,说:“这是不是我的初恋,我也不知道”。我和她的关系究竟是我的初恋还是个过客,我也不晓得。唯一可以肯定的是,无论在什么时候,什么地方,我和她在一起时是很快乐的。没有牵手,没有拥抱的初恋是初恋吗?答案见仁见智啦,对我而言,这才是初恋一段单纯的恋爱。

No comments: